台灣出现新麻醉药G水、強姦藥水

過去我一直是K他命以及安非他命的重度使用者,但是我個人過去最喜歡的娛樂性用藥,其實並不是上述這兩種非法藥品,而是最近在台灣也開始流行的GHB,一般俗稱為液態快樂丸G水強姦藥水Gina等,也有人稱之為神仙水,但是就我個人的探究,似乎是兩種不同基底的藥物(神仙水似乎是以安非他命為基底的不同藥物),但是因為我不是專業的化學分析師,所以並不太確定兩者是否相異,也就不在此做進一步的探討。

一般G水只需約莫1ml的用量,就可以達到所期待「微醺」的效果,藥效大約可持續1至2小時,因此相對而言是一種經濟效益頗高的派對用藥,但是由於僅需極少的用量,而且常被誤認為水(特別是在已經用其他藥物的情況下),因此非常容易就誤食超過適當用量數倍之劑量;有可能會因為呼吸的抑制而無法迅速就醫,進而導致使用者昏迷或死亡,此外,合併使用其他藥物也會增加風險,尤其千萬不能夠與酒精混合使用,因為兩者間會產生交互作用,更容易出現用藥過量的情況,進而抑制呼吸或是使空氣無法通過氣管,出現休克甚或是死亡的情況。

記得一次在美國的轟趴中,因為擔心臨檢且為了掩人耳目,我便以一般運動飲料的保特瓶來盛裝近3盎司的G水,結果其中一個朋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不小心喝下一整口未經稀釋的G水,當下只好灌以大量的蔓越莓汁來中和毒性,但是在不到15分鐘的時間,他仍然不支倒地,整整昏迷了8小時,所幸並無大礙;還有一次在台灣乘坐友人的順風車從夜店回家,在所有車上乘客都不知情的情況下,駕駛無意間將摻有G水的可樂一飲而盡,結果在半路駕駛無法支撐控制,撞向了中央的分隔島,由於害怕警察來了東窗事發,我們幾個朋友連忙合力將駕駛拖至後座,立刻換手將車駛至安全的地方。

G水對自身安全的危害極大,石皓在此真心地奉勸大家不要使用,如果真的無法克制一定要使用,在這裡提供幾點必須要注意的地方:

1. 在度量單次使用量時必需要極度的小心,最好可以使用有刻度的吸液器來做測量;G水若以液態銷售時,其濃度可能難以得知,因此最好尋找可靠的來源,並且可以詢問賣方並且相信對方所提供的資訊,減量並分次使用,有許多的使用者曾因為不瞭解而將過多或過濃的用量一飲而盡,最後必須送醫急救。

2. 使用者購買這些藥物時常常會大量購買,而此數量足夠多次的使用,因此使用者最好可以在使用前清醒時,先將適當的一次用量分裝於較小的容器之中,如此一來則可以限制自己每次的使用量,並且得以防止自己在不清醒的狀態下過量使用;此外在使用的時間間隔上也一定要注意,前後最好至少要有一到兩個小時的間隔。

3. 最重要也是一定要注意的,就是避免使用酒精,即使僅是少量的酒精與G水合併使用,也會對使用者帶來強力且負面的影響,目前大多數使用G水而導致窒息或癱瘓者多有同時使用酒精。

4. 朋友間一定要彼此互相照顧,如果有朋友受到藥物的負面影響,應立刻尋求醫療協助,如果他們呈現昏迷不醒的狀態,在援助到達之前,請將其調整至正確的復原姿勢。所有型態的復原姿勢都共享一些基本的原則,嘴部應該要朝下以避免嘔吐物或是其它液體堵塞氣管,下巴應該要上抬以保持呼吸道的暢通,雙手與雙腳應該固定讓傷者處於一個穩定的姿勢。

總而言之,G水還是少喝為妙,無論是在已知或是未知的狀況下使用了G水,一定要讓自己處於一個安全的環境或是找個安全的角落,如果可以,找一個信得過的朋友互相照顧,才不會讓自己發生後悔莫及的情況。

最後是一些題外FAQ

G水有成瘾性吗?G水是有成癮性的,我個人覺得心癮大過生理癮,但是醫學報告表示是有生理癮的。

G水可以和K一起用吗?千萬不要啊 , 兩個都屬於麻醉劑 , 很容易就會造成過量休克喔!!!

G水可以和煙一起用吗?兩個其實是相衝的東西 , 一起用的話 , 就藥理或是效用來說 , 其實是浪費 , 我個人不建議 , 除非你把時間錯得很開。

G水跟酒精不能合併使用,那還可以用rush嗎?G水跟rush基本上沒有看過混用而造成危害的研究報告,但是在用G水的情況之下 ,很有可能因為昏昏沉沉的,而導致rush灼傷皮膚,要多注意安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