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犀利士、威而鋼優缺點分析以及如何選擇

勃起功能障礙(陽痿)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男性疾病。根據調查顯示,有著將近3分之一的40歲以上男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長時間久坐、生活壓力大、抽煙酗酒都是形成陽痿的主要原因。

得了陽痿其實並不可怕,最怕的沒有找到正確的治療方法!目前台灣治療陽痿的辦法基本為藥物治療,其中最為大眾熟知的治療陽痿藥物為犀利士威而鋼樂威壯三種,這三種藥物各有各的好,基本特性都有所不同,下面醫師會分析這些藥物的優缺點,讓你更好選擇。因為樂威壯效果較為中庸,並且副作用不小,今天就不做討論。下面跟著犀利士藥局醫師來看看犀利士威而鋼有著哪些優缺點,應該如何選擇?

犀利士威而鋼優缺點分析

犀利士威而鋼也稱為PDE-5抑制劑,此類藥物都是靠抑制體內的PDE-5酶來達成勃起。當性刺激造成一氧化氮(nitric oxide)局部釋出時,PDE-5抑制劑的作用可以造成海綿體內cGMP的濃度增加,導致平滑肌放鬆和血流流入陰莖而勃起。

犀利士與威而鋼的成份作用都極其相似。但是兩款藥物的定位人群都不同,下面開始這兩款藥物的優缺點分析:

犀利士優缺點分析

犀利士是由美國禮來大藥廠生產的,藥丸顏色為黃色,於2003年上市。

優點:犀利士最大的優點莫過於藥效時間長,服用之後在接下來的36小時內都有效。藥效持久,讓你無需擔心行房時陰莖無法勃起的情況,讓你在36小時內隨時隨地都可以勃起。犀利士不受酒精以及食物的影響,更受一些男性喜歡飲酒的患者青睞。另外,犀利士的效果較之威而鋼要溫和不少,不會像服用威而鋼那般,硬到減少敏感度。

另外,犀利士還推出犀利士5mg每日錠,每日服用服用5mg犀利士,即可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勃起,再也不用擔心出現無法勃起的情況!!!

缺點:有部分患者服用犀利士之後,第二天會引起肌肉痠痛、腰疼痠痛等情況,因為藥效持久的緣故,副作用持續的時間也會較長。還有的就是,犀利士更適合較為年輕的男性服用,所以對於一些年紀較大的患者,藥效持久就顯得有些雞肋了。

威而鋼優缺點分析

威而鋼是由美國輝瑞大藥廠生產的,是最早的一款治療陽痿藥物,於1998年上市,藥丸顏色為藍色,很多人也稱之為“藍色小藥丸”。

優點:威而鋼最大的優點就是強硬,威而鋼的硬度是所有治療陽痿藥物中最強的。威而鋼的藥效時間可持續6-8小時,作為一款短效的助勃起藥物,藥物代謝更快,所以副作用也更快速消失,也更受年紀較大的患者青睞。

缺點:威而鋼的副作用較強,有著視力模糊、視覺障礙等,所以有自駕需求的患者,不建議服用。威而鋼受酒精以及食物影響,喝了酒或是吃的過飽都有可能導致威而鋼藥效減弱或遲緩生效。另外,服用威而鋼後,會減弱行房時的愉悅感,也就是會降低敏感度,導致行房過程變得較為枯燥乏味。

犀利士、威而鋼如何選擇?

至於犀利士、威而鋼這兩款藥物應該如何選的話,更多需要患者結合自身情況來選擇,比如年紀較輕的患者,可以選擇時間較為長久、藥效更溫和的犀利士;而年紀較大的患者,可以選擇時間較為短效的威而鋼。

雖然,犀利士和威而鋼都是好藥,但是這兩款藥物畢竟也是處方藥,是有一定副作用的!如果沒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是不建議服用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