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硝酸鹽類藥物禁止服用犀利士! 犀利士與其他藥物相互作用!

本文針對犀利士與其他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是什麼?等詳盡的介紹,希望對性功能障礙的患者有所幫助。

下述的相互作用研究中使用了10mg和/或20mg他達拉非。由於研究中使用的劑量是10mg他達拉非,因此臨床上使用較大劑量時,不能完全排除臨床上發生有關的藥物相互作用。

犀利士與其他藥物相互作用!

犀利士效果主要通過CYP3A4代謝。與單用他達拉非的AUC值和Cmax相比,CYP3A4的選擇性抑製劑酮康唑(每大200mg)可使他達拉非(10mg)的暴露量(AUC)增加2倍,Cmax增加15%。酮康唑(每天400mg)可使他達拉非(20mg)的暴露量(AUC)增加4倍,Cmax增加22%。蛋白酶抑製劑利托那韋(200mg,每天2次)是CYP3A4、CYP2C9、CYP2C19和CYP2D6抑製劑,可使他達拉非(20mg)的暴露量(AUC)增加2倍,對Cmax沒有影響。儘管尚未進行特殊的相互作用研究,其他的蛋白酶抑製劑,如沙奎那韋和其他CYP3A4抑製劑,如紅黴素、甲紅黴素、伊曲康唑以及柚子汁等都有可能增加他達拉非在血漿中的濃度。所以無法預測的不良反應的發生率可能會增加。

運輸因子(例如P-精蛋白)對他達拉非的分佈的作用還不清楚。因此有可能發生運輸因子的抑製劑所導致的藥物的相互作用。

與單用他達拉非(10mg劑量)的AUC值相比,CYP3A4的誘導劑利福平可降低他達拉非的AUC至88%。據此推測,與其他CYP3A4的誘導劑的聯合應用也可以減少血漿中犀利士的濃度,如:苯巴比妥、苯妥英、酰胺咪嗪。

服用硝酸鹽類藥物禁止服用犀利士

臨床研究顯示,犀利士Cialis(10mg和20mg)可增強硝酸鹽類藥物的降壓作用。因此,正在服用任何形式的硝酸鹽類藥物的患者禁止服用本品。基於一項在150名受試者中進行的臨床研究結果,每天在不同時間給予犀利士20mg,持續7天和舌下含服硝酸甘油0.4mg,這種相互作用持續超過24小時,給予他達拉非最後一個劑量48小時後不再會有相互作用。因此,對於給予犀利士劑量(2.5mg-20mg)他達拉非的患者,僅在治療危及生命的情況時考慮給予硝酸鹽類藥物,否則應至少在使用犀利士最後一個劑量之後的48小時再考慮給予硝酸鹽。並且基於這種情況,只能在有嚴密的醫療臨控和適當的血液動力學檢測下才可以給予硝酸鹽類藥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